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蝴蝶精

【从小时候起,我就经常能看到奇怪的东西,那大概是被称作“妖怪”的魔物】

“啪沙啪沙”一阵翅膀拍动的声音从耳旁传来。
夏目扭头看去,只见一只长着蝴蝶翅膀的小妖怪,衣服被树枝勾住了,自己却浑然不知,费力地想往前飞,急得头上直冒汗,便伸手轻轻地把她取了下来。
“呼。”小妖怪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夏目这才看见她手上还拿着一个小小的手鼓。
“谢谢您!”从树枝上脱身的小妖怪摇着手鼓开心地跳起舞来,夏目不禁莞尔。
“不用,下次当心别再被树枝勾住了。”

【最近,总是会被细微的事情感动,虽然还是会有危险的家伙在,但是遇到的妖怪越多,越是会感到妖怪的温柔,还有人类的温柔】

“夏目……”
“拥有友人帐的夏目……”
粗重的声音从梦中传来,夏目一下子惊醒。
“夏目,你怎么了?脸色好差哦,要去医务室看看吗?”西村看着夏目担忧地说。
“不,我没事,就是有点累了。”夏目挤出一丝微笑。
“哎?什么啊?你晚上难道在瞒着我们偷偷学习?太狡猾了!”

近来总是有妖怪半夜来找他还名字,害得他睡眠不足。

【友人帐是外婆的遗物,妖力强大的玲子外婆把她打败的妖怪的名字收集起来,就是这本友人帐。拥有友人帐就意味着能统率大批妖怪,所以不少妖怪都盯上了这本友人帐。】

夏目昏昏沉沉地熬到了放学。
“交出来!把友人帐交出来!”是刚刚梦里的声音,一个巨大的黑影从旁边的树林中冲出来,掐住了夏目的脖子,“快!把友人帐交出来!”
夏目挣扎着,往那妖怪头上狠狠地踹了一脚,妖怪吃痛地松开手,夏目趁机撒腿就跑,却还是措不及防被妖怪喷了一脸瘴气。

夏目气喘吁吁地拉开门。
“哦,夏目,你回来啦!今天塔子说她不在家,叫你自己……唔?你怎么了?”
“太好了,至少塔子阿姨不会为我担心……”
夏目被瘴气糊地头昏脑胀,眼前一黑,瘫倒在地上。

“友人帐……交出来……”
夏目在噩梦中东躲西藏,瘴气四处散开,什么也看不见。
“沙啦啦啦”,熟悉的手鼓声传来。
“到这里来!跟着我的演奏走。”小小的,清亮的声音。
夏目紧跟着那个声音,终于逃出了噩梦。睁开眼睛的一瞬间,那只大妖怪也循着梦中的瘴气蹿了出来,向夏目扑去。
“小子,那是我的猎物。”
猫咪老师“碰“地一声显出原型,发出强光把妖怪击退了。

“你是早上的那只蝴蝶精吧?谢谢你。”
“不,不用啦,”蝴蝶精开心地扭动着身体,“本来我就是引导迷失在梦境中的人类的妖怪。”
“那是很了不起的工作啊!”
“嘻嘻,”蝴蝶精不好意思地低下头,“我是很弱小的妖怪啦,梦境中有时也会变得很危险,但正因为如此,也会遇到许多温柔的人类,我很喜欢自己的工作!”

“那么,我就告辞了,如果再在梦境中迷路的话,就静下心来听我的演奏吧。”
“嗯,再会吧。”

“真是的,居然被这么弱的妖怪害得这么狼狈,还要我出手。喂,夏目,快帮我拿好东西来吃啦。”
“老师你在嚣张什么啊。本来保护我就是你的职责吧!”
“居然这么对救命恩人说话,当心晚上做噩梦哦!”
“你说什么!”

【究竟是人在梦中变成了蝴蝶呢,还是蝴蝶变成了人呢?】
迷失了也没关系哦。
请仔细听我的演奏声吧。

评论(2)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