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妖狐

不知不觉已经冬天了,雪花落在地上,栏杆上,还有冰冻的湖面上,积起厚厚的一层。夏目独自从湖边走过。
“真是的,老师那家伙,说什么这种天气最适合小酌几杯,就一个人不知道跑到哪去了。”
银妆素裹的森林与河面几乎融在一起,呈现出难得的静谧,夏目不由得驻足,看得入神。
“真是好景致呢!在这梦幻般的光景中遇到比雪花更晶莹的小姐,真是小生毕生的荣幸,不知这位美丽的小姐可否赏光,与小生一同……”
不知从那来的声音在耳旁用甜蜜的语调说着,那声音里仿佛有什么魔力,让夏目恍惚起来,眼前白晃晃一片,在他几乎要晕过去的时候——
“夏目~呼,真是喝得尽兴啊!”被酒气冲天的猫咪老师熏醒了。
“夏目?”刚刚那个声音里那迷幻的力量消失了,被一种激动的语调取代,“是夏目玲子小姐吗?”
说话人这才露出他的踪迹——他雪白的毛发使他在雪地里几乎不会被发现,他从背后拉住夏目的手,然后使他转过身来,与他四目相对。在夏目面前的是一张妖艳得能让所有美人都自惭形秽的脸,一张妖怪的脸。那妖怪长着一对雪白的狐耳,还有一条毛茸茸的大尾巴。
妖怪也在细细打量着夏目:“啊,这精致的脸蛋,这傲慢的眼神,真的是玲子小姐啊,玲子小姐,您还是那么美丽……”
“喂,小子,那个是玲子的孙子啦,玲子本人早就去世了。”老师打断了妖怪油腔滑调的赞美,“真的是玲子的话才不会弱到受到你这种半吊子妖气的影响,还差点昏过去呢!”
“什么意思!明明是老师玩忽职守……呜哇,一身酒味别过来!”
“孙……子?”夏目感到握着他的那只手僵住了,然后那妖怪松开他的手后退了几步,“仔细一看原来是男的呢。”语气和眼神都变得冷冰冰的。
“不用仔细看也是男的好吧!”这个妖怪总觉得好让人不爽啊,夏目这么想着。
“你刚刚说玲子小姐……已经去世了?”妖怪没有理会他的吐槽。
“是呀,毕竟是人类嘛,你遇到她以后已经好几十年了吧,何况玲子在人类中也算是短命的呢。”
“这样啊,好可惜呐!如果那个时候乖乖被小生做成标本的话,玲子小姐的美丽就能长存于世了吧,好可惜呐!”
喂喂,这家伙刚刚好像做出了什么不得了的发言!做成标本是怎么回事?不过猫咪老师倒是一副见怪不怪的表情。
“既然你认识玲子外婆的话,那你的名字也在友人帐上吗?”夏目决定先不理会他奇怪的发言。
“是呐,小生的名字还在玲子小姐那儿。”那双琥珀色的瞳孔中是真情实意的落寞,让夏目也稍稍放下了敌意。
“我把名字还给你吧。”

“美丽的小姐啊,可否赏光到小生府上坐一会呢?能和如此美丽的小姐度过哪怕一瞬的时光,这样的回忆也能够支撑我活完一辈子了。”
“那样的话,来比一场如何?”耐心听完妖狐的邀请的玲子从坐着的石头上跳下来,摆出打架的姿势。
“哎?”
“如果你赢了的话,不管是把我带回去还是要把我吃掉什么的,都随你便。不过如果我赢了的话,你要把你的名字给我哦。”
“唔,小生怎么能对美丽的小姐下手呢!咳,没办法了,把伤口留在不显眼的地方,以后再缝补吧。”
说着,他收起手中的折扇,摆出一个潇洒的姿势。
“失礼了,请在这凶猛的风暴中起舞破裂吧!”妖狐说完华丽的开场白,带着自我陶醉的表情
突了两下。
玲子轻巧地躲过了迎面而来的两道风,用手里的棒球棒砸了一下妖狐的脑袋。
“好了,是我赢了!”
“呜,刚刚那个是意外!小生本来可以突更多下的。”
“输了就是输了,来,把名字交给我吧。”
妖狐捂着被砸得生疼的脑袋交出了名字,心里盘算着过会去哪个小姐姐那里装委屈求治疗。
“哎,就叫妖狐啊,真无趣~~”
“小,小生的名字无趣招你哪啦!”妖狐不高兴地嘟囔着。
“嘻嘻,那么,我以后叫你名字的时候,你要马上飞奔到我身边哦!再见了,妖狐。”夕阳映衬着玲子的笑容,她大大咧咧地向妖狐道了别。
啊啊,这样温暖的笑容,果然还是好想做成标本留在身边啊。这个想法在妖狐脑子里停留了没多久,妖狐又开始寻找他新的命中注定之人了。
只是,每当向小姐姐们介绍自己的名字时,总是想起曾经有一个美丽的人类,也许什么时候会呼唤起自己来。

“我说,老师,就这样让他走真的可以吗?他也许会把别的女孩子做成标本什么的,不是很危险吗?”
“不用管啦,毕竟本来能看见他的人类就不多。”
“那妖怪呢?也会有妖怪成为他的受害者吧。”
“妖怪有妖怪自己的法则啦,你就不要瞎操心了。毕竟小妖怪怎么样都必须要应付大妖怪而活下去的。妖怪可比人类简单得多,只是单纯地追求着自己想要的东西罢了。”
“单纯……啊。”
【好可惜呐!】妖狐的话语在他的耳边游荡。
“也许那个妖怪本性没有那么坏吧。”
“哼,啰啰嗦嗦的,我饿了!”
“啊?老师你才刚喝完酒吧!”
“我不管!我要吃晚饭!吃饭!吃饭!”




夏目在心里吐槽妖狐时我心里想的是齐神和海藤,嗯,我觉得妖狐发招时应该有judgement knight of 的bgm……我没有OOC,我没有,没有【多说几遍自己就信了】【逃】

评论(8)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