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萤草

天气渐渐转凉,夏天茂盛的百草也变得枯黄。在这秋高气爽的天气里,夏目照常溜着猫咪老师。
“哦,夏目,你看,是蚂蚱!”老师兴奋地向前一跃,惯性太大,让夏目不由得松开绳子。
“老师!你不要乱跑啊!真是的。”
“呀!”一个细小的声音从脚旁传来。
夏目向下看去,一个小小的穿着绿衣的少女模样的妖怪正在拼命拽着被他踩住的一根蒲公英。
“啊,对不起。”夏目赶紧抬起脚。
“呼。”终于把蒲公英抽出来的少女坐在地上松了一口气。“谢谢您,啊,话说,”她站起身,抬头看着夏目,“你明明是人类却看得见妖怪呢,和那位大人一样。”
“你认识和我一样看得见妖怪的人吗?”夏目追问道。
“嗯嗯,他是个温柔的人呐,虽然现在已经……”
“啊,对不起,他是你的朋友吧。”
“算是吧……对了,你既然能看见妖怪,能帮我一个忙吗?我不小心把铃铛弄丢了。”
“铃铛?”
“嗯,是那位大人送我的礼物,”她低下头,“我已经找了好多天了,大概这么大。”她伸出手比划了一下,那是正常的铃铛的大小,不像是给这样小小的妖怪戴的。
“那我也来帮你找吧。”看着她焦急地模样,夏目不禁说道。
“真的非常感谢!”
他们在齐腰高的秋草里不停摸索着,找得头昏眼花。“喂,夏目!快看,我捉到蚂蚱喽!”猫咪老师突然蹦出来,窜到夏目头上,把正埋头寻找的夏目压得重心不稳,摔倒在地上。”
“老师!!!”
“呀~”绿衣妖怪吓得尖叫起来,拼命挥舞手中的蒲公英,“有年糕妖怪啊啊啊,别……别过来!”
“嗯?”猫咪老师瞥了她一眼,“夏目,你又和奇怪的妖怪惹上麻烦啦。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我一不在身边就不行了。”
“老师,这孩子的铃铛找不到了,你也帮忙一起找吧。”
“哈?为什么连我也要一起做这种蠢事啊?”
“塔子阿姨说今天晚上吃炸虾哦,我把我的那一份给你吧。”
“哦哦,炸虾!你可不许反悔哦!”

“结果还是没找到,那孩子是叫萤草吧,尽管说谢谢我们没关系了,但她果然还是很想找回铃铛的啊。”
“哼,”猫咪老师一边嚼着炸虾一边口齿不清地开口,“本来人与妖就不在同一个世界,在人类死后却仍然对那个人念念不忘的,对谁都没有好处的。”
“也是呢。”夏目仿佛想起了什么。
一阵沉默。

白天找了好久铃铛的夏目累坏了,很快就睡着了。
“看哪,萤草,这是给你的新衣服哦!”一个男人表情温柔地说道,看服装并不是现代人。
“哈~真好看,谢谢您!我以后一定会更努力地为您战斗的!”人类体格的萤草穿着一件华丽的蓝色调衣服,衣角上挂着铃铛,手中拿着大大的枫叶,开心地起舞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啊,”夏目突然醒来,“是那孩子的记忆吗?”

“啊,夏目大人!”萤草看见夏目又来到草坪上,兴奋的叫着,“昨天真是谢谢你了!”
“铃铛找到了吗?”
“不,”她又沮丧地低下了头,“还没有,我明明记得是在这里丢的,如果不在这里的话,就是被谁捡走了吧。”
“萤草,”夏目犹豫着开口,“你说的那位大人,是阴阳师吧,你们关系很好吗?”
“哎?”萤草似乎吃了一惊,“嗯,我本来是比现在还弱小的妖怪,是不管什么时候被大妖怪一口吃掉都不足为奇的小妖怪。是那位大人找到了我,养育我,明明我本来除了会一点治疗以外一无是处的。在他的帮助下,我渐渐变得强大,甚至一度可以打败那些令人闻风丧胆的大妖怪,在战斗时能够帮到他我真的很高兴。他也十分喜爱我,还送我新衣服穿。我为了他不断磨砺自己的力量,但是……在一次战斗中我奋勇作战,等我赢了以后才发现,除了我以外的其它人,包括那位大人,已经……我这才想起我本来是应该好好治疗他们的。朋友们都说,我太在意人类,才会忘了原本的自己。明明是想让那位大人更高兴的,我……”说到后面,萤草几乎泣不成声。
【对谁都没有好处的。】
夏目突然想起老师的话,心里一沉,“那个铃铛,是衣服上的吧?”
“嗯。”萤草不好意思地擦干眼泪,“那件衣服本来就是用人类的布料做的,穿不了多久,而且那位大人走后我就不再锻炼力量了,又变回了这样的小妖,没有办法穿那件衣服了,所以我才想至少要把铃铛留下做个纪念。”
“那个……”

“哈啊,夏目大人,谢谢你!和那件衣服简直一模一样!”
“不用,因为不管怎样都没法帮你找到铃铛,所以就做了这件仿造品,想至少可以再让你穿上这件衣服。”
“切,又做了多余的事。”猫咪老师在一旁发着牢骚。
“嘻,老师明明很热心地帮着找枫叶的。”
“二货!我那只是赏叶的时候顺便带回来的,顺便!”
“好,好。”
“那个,真的太感谢你们二位了。”萤草深深地鞠了一躬,“其实我也想过,如果我不和人类产生联系的话,是不是会更好,那位大人死后,我一直觉得我不应该再与人类接触了。”
“萤草……”
“但是,遇到夏目大人以后,”她抬起头,眼睛亮的发光,“我果然还是觉得,能与人类相遇真是太好了!”

“那我今天就告辞了,夏目大人,如果以后有受伤什么的尽管来找我呦!”
看着夕阳下萤草远去的背影,夏目不禁翘起嘴角,“我也是,觉得能遇见妖怪真是太好了。”
猫咪老师哼哼唧唧地爬到他腿旁,打起盹来。

评论(6)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