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奇迹

#是《夏目友人帐》和《滑头鬼之孙》的交叉同人
#标题瞎起的
#滑头鬼的漫画好久之前看的,不知道有没有OOC,总之先预警一下避一下雷
#无CP向


“非常感谢,夏目大人。”在夏目往他头上灌了整整一瓶矿泉水之后,河童终于恢复了生气,“我没想到今天会这么热,明明上午的时候还很凉爽的,幸亏遇到了你。”
“真是的,河童先生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吧,以后也要自己注意点啊。”
“啊,对了,早上有一个奇怪的家伙在找你呢。”
“奇怪的家伙?”
“嗯,明明是人类,身上却有妖怪的气息的家伙,问我知不知道【友人帐夏目】。”
“!难道是除妖人……”
“不,在他身上感觉不到除妖人的那种恶意呢。”
“……这样啊,总之谢谢你你告诉我,快回池塘里去吧,别再晒脱水了。”
“嗯,下次见!”

“身上有妖怪气息的人类……在调查友人帐的事情吗?”夏目一边继续走,一边低声自言自语着,差点迎面撞上两个中级妖怪。
“中级?”
“夏目大人!斑大人又在我们那蹭酒喝了,请您把他带走吧!”
等夏目把喝得烂醉的猫咪老师带走,又被丙捉住调侃一阵,已经是黄昏了。

“请问,”夏目嫌弃地抱着一身酒臭的猫咪老师,突然被人叫住,他回过头去,一个十多岁的少年正站在夕阳余晖里,“刚刚我听见了你和妖怪的对话,你就是拥有友人帐的夏目吗?”
夏目突然想起河童对他说的话,警惕地护住装着友人帐的书包,“……你是?”
“啊,抱歉,突然问你这样的问题你也很难办吧,”少年笑着开口,多了一分亲切,确实如河童所说,感觉不到恶意,“我先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奴良陆生,是奴良组的第三代头目。”

“原来是这样,原来的部下被外婆夺去了名字,想要替他找回,才来找我。”忽视撒酒疯的老师,夏目跟着陆生一起去拜访他的原部下,“抱歉,因为友人帐是十分危险,也是外婆十分重要的遗物,所以才对你有所戒备。”
“没事啦,其实我对于玲子小姐也很感兴趣。”
“外婆吗?”
“嗯,明明身为人类,却能统帅那么多妖怪,我也想有这样的才能。”
“这样的话,你可能误解了友人帐的存在。我觉得外婆并没有想要统帅那些妖怪,她只是寂寞了而已。”
“寂寞……”
“外婆她一直因为能看见妖怪而受人排挤,所以,我想友人帐是她想与他人建立关系才创造出来的。”
“是这么一回事啊……”
“话说回来,奴良君为什么这么关心这一点?”
“我下过决心,想要带领奴良组建立一个人与妖怪和平共处的世界。”
“很远大的理想呢……”
“夏目君你呢?我看见你和妖怪们相处很愉快,也是和玲子小姐一样……吗?”
“小的时候,我也因为能看见妖怪而不被别人理解,也有过讨厌人类讨厌妖怪的想法。那个时候有善良的妖怪来找我,也被我全部拒绝了。现在我的身边也有了理解我的人,关心我的人,我也越来越能看见妖怪善良可爱的一面。越是被温柔对待,越是容易敞开心扉去拥抱温柔,反之亦然,真是美丽的奇迹呢。“
“这样,真好呢……我们到了。”

“是吗……玲子她已经……”
“嗯,所以就由我来把名字归还给您。”
“玲子的孙子啊,你和玲子长得真像呢。”夏目打开友人帐的手顿了一下,又听那妖怪长叹一声,“不过玲子她虽然很强大,脸上也一直带着自信的笑容,却一直是独来独往的,取走我的名字后也从来没有呼唤过我,我一直放心不下她……她已经不在了啊……人类还真是短暂呢。”
“谢谢您,还一直惦记着外婆。”
“不值一提,不值一提,然后,”妖怪转过头去,“三代目,谢谢你替我完成了心愿,现在我可以承认你,愿意把自己的力量借给你了。”
“我想要的可不只是你的一份力,”回答的声音既熟悉又陌生,夏目也跟着转过头去,看见夜幕下陆生显现出妖怪的姿态,除了同样坚毅的眼神外,几乎和白天时判若两人,“还有你愿意关心人类的心性,加入我的百鬼夜行吧!”
杯觥交错时似有无数身影缠绕在陆生身上,看得夏目一阵恍惚。
“喂,夏目!别看啦!”
“猫咪老师,你什么时候醒的……哇,别吐我身上啦!”
“那就快带我回家,我好难受……”猫咪老师被夏目拎在手里,艰难地挣扎着,“这里已经没有我们什么事了吧,接下来,就是他们自己的故事了。”
夏目回望了一眼,“……嗯,也是呢。”

题外话(瞎扯时间):
其实这篇我是想算作夏目阴阳师系列里的,但结果完全是按照漫画里的少主写的,好像并没有阴阳师什么事……而且我自己也感觉这篇没讲什么(反思中),因为陆生和其他只有一个传记的式神不一样,他有很长的,自己的故事,我不敢给他编太多私设(拼命找借口中)
对我来说夏目和滑头鬼之孙是两部完全不一样的作品,夏目讲的是物哀,是生命中微小的相遇和离别,以及它们带来的感伤、感动和感怀,而滑头鬼是奋斗,是一个少年寻求梦想的迷茫,挫折和不断进步(以上个人观点)
所以当我把两个男主放在一起企图让他们对话时,我常常觉得无法让他们的话说到一起去。不禁想起那句“即使能看到相同的世界,人的想法也不会一样”(大意)
但即使如此他们也会互相祝福,这便是善意,是美丽的奇迹。

评论(3)

热度(4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