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一个平均温度四十度每天高温橙色预警的寮(2)

其实并没有什么关联的前篇
https://lanrenmou.lofter.com/post/1ea8166f_10b52e9b
日常欺负源博雅

在几只铁鼠的不断努力下,我终于凑够了钱给寮里装上空调。
每天如何把式神从空调房间里拖出来干活就成了最大的难题。
这天我好说歹说,用“为了完成大义必须要锻炼心志”这样扯淡的理由把大天狗骗出来带狗粮,又去仓库里拖了两只呲牙咧嘴的灯笼鬼出来。逃过一劫的天邪鬼赤幸灾乐祸地拍着屁股,被拖出来的两只灯笼鬼冲着它一阵“略略略”,扬言一到二十级就要把它吃了升星。
我无心顾及N卡之间的斗争,接下来只要把平时带狗粮的源博雅拽出门就大功告成了。
我:源博雅,出来带狗粮!
博雅:不要,出门我一定会被热死的。
我:夏日皮肤还戴着围巾的你说出这种话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博雅:这围巾是用来在空调房里保护颈椎的。
我:???你什么时候这么养生了?那不吹空调不是更健康吗?
博雅:不听不听,王八念经。
这时,站在一旁的大天狗给了我一个“让我来”的眼色。
“源博雅,你再不出门我就把你小时候做的那些蠢事告诉全寮。”
博雅的房间里突然一片寂静。
大天狗清了清嗓子,用全寮都听得见的音量说到:
“源博雅小时候因为怕热,不听别人劝告执意抱着冰块睡觉,结果……”
房间的门“唰”的一声打开了。
博雅:别说了,我出门还不行嘛!
刚刚还在生鬼赤气的两只灯笼鬼笑得东倒西歪。
大天狗:计划通.jpg
……
博雅你就不能等大天狗讲完再出来吗,我很好奇。

终于把带狗粮的队伍凑齐了,我眉头一皱,发现庭院里空荡荡的,这可不行,得找个好看的小姐姐或者小哥哥坐在院子里撑门面。
我先去女式神宿舍找阎魔小姐姐。
判官:不行,怎么可以让阎魔大人屈尊降贵坐庭院呢!要是把阎魔大人晒坏了怎么办?
我:不是,你先解释一下你为什么会在阎魔房间里,这里不是女式神宿舍吗?
阎魔:让妾身坐庭院也不是不可以……
判官:那在下也要坐庭院。
我:???为什么无视我的问题?而且庭院里只能坐一个式神。
判官脸一黑,眼看就要把我记在生死簿上了,我只好识趣地退出房间,拒绝了这份狗粮并踢翻了我的狗碗。

我接着去找灯姐姐。
我:灯姐,你可以坐在庭院里吗?
灯姐:我来给你讲个故事吧。
我:请你不要岔开话题。
灯姐(委屈):我就剩这一个兴趣爱好了,我保证讲完一个故事就去庭院。
我:那好吧。
然后我看见灯姐拿出了一千零一夜。
我:……

最后我只好跑去找雪女。
雪女面无表情地答应了,我刚开始感叹还是初始式神对我最好——
就发现我被一堆式神围住了。
“阿妈,求求你不要把雪女姐姐带走,雪女姐姐走了就没人给我们做绵绵冰吃了。”
我:可以让雪女在庭院里做好再拿进来嘛。
众式神:那不就会在半路上化掉嘛。
我……竟无言以对。

就在我准备再去男式神宿舍抓壮丁的时候,源博雅刷完狗粮回来了。
我:这么快?
博雅:不是每天探索三次就够了吗?
我也懒得和他废话:算了,正好你去庭院里站着吧。
博雅:我想吹空调。
我:大天狗,刚刚你没讲完的……
博雅:我去站着。

就这样,庭院的问题完美解决了(博雅:mmp),真不愧是我。
接下来就是要抓人去刷御魂了。
我来到晴明的房门前:晴明,晴明,去刷御魂了!
没有人应答。
我:安倍晴明?
“你找我?”晴明的声音传来,我才发现他站在房门外。
“你看,我捡到了这个,怎么样,是不是很可爱。”
我才看见晴明抱着一只小猫。
我(冷漠):哦,快去刷御魂吧。
晴明:嗯,(对猫说)你也一定很想跟着去吧?
猫:喵(翻译:我不是我没有。)
安倍·猫语十级·晴明:太好了,我就知道你也想去。
猫:喵喵喵?
我看着小猫望向空调的渴望的眼神,还是心软了。
于是原来刷御魂的计划就改成了大家一边吹空调一边吸猫。
比丘尼:我来给这个小家伙占卜吧。
大家:好啊,好啊。
比丘尼:我预见到……从今以后大家每天要轮流给它铲屎。既然这样,就叫它小屎丸怎么样?
我:???
猫:???
晴明:我觉得还行。
神乐:我觉得OK。
就这样大家愉快地(?)达成了共识,在空调房里度过了有意义的一天。

在庭院里的博雅:你们是不是忘了什么?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