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雪女

“夏目……”
“拥有友人帐的夏目……”
“啊,真是烦死了,”野兽形态的猫咪老师把来者赶跑了,“一个个都盯着我的猎物,明明是杂碎。”
“呼,谢谢你,老师。”
猫咪老师变回招财猫的形态,“那你可要好好奖励我啊,夏目,比如……”
“喂!你这家伙!”一个尖细的声音打断了猫咪老师的话,“我刚刚听见了,你是夏目玲子吧!”
夏目顺着声音看去,发现一只小小的妖怪从树丛里探出头来。“不,我是玲子的孙子。你是来要回名字的吗?”
“玲子那家伙搞什么啊,连这么弱的家伙也要收吗?”猫咪老师拖着笨重的身体爬到小妖怪身旁,眯起滑稽的眼睛打量着它。
“呀!这里有只野猪仔!”
“什么?我可是美丽而强大的大妖怪,居然说我是野猪仔……”
“老师,你不要打岔啦!”猫咪老师头上被夏目结结实实打了一拳。
“不是我啦。”
“唉?”
“是我的朋友!我的朋友的名字被夏目玲子夺走啦。你既然能还名字的话就快点把名字还给她!”小妖怪的语气又冲又急。
“那我们就去找你的朋友吧,请你放心,我一定会把名字还给她的。”
“什么啊,明明是个小妖怪还这么嚣张,话说为什么你的朋友不自己来要回名字呢?”被夏目抱在怀里的猫咪老师捂着头上的包说。
“因为,因为她被不好的妖术困住了!”
“不好的妖术?”
“对啊,就在前几天,她收到一朵雪莲,随之而来的还有一股冰冷的妖力,把她住的地方都冻住了,但她一边拿着那朵雪莲,一边说着胸口好热,就晕过去了,一定是有不好的妖怪在上面施了妖术她才会这样的。我曾经听她说她的名字被夏目玲子夺走了,才在想,如果她能拿回名字的话,就会恢复一点力量从妖术中挣脱出来。”
“什么啊,这么重要的事情你居然不早说。喂,夏目,不要管着小妖怪的事了,太危险了。”
“但是……如果放任不管的话……”
“到了!她就住在这里。”
一股寒气袭来,夏目打了个冷颤,然后——
好热
“夏目,你怎么了?”

好热
我是感受不到温度的
但是这个男人递过来的雪莲,却让我觉得手心烫得就要燃烧了起来

“夏目!”
夏目从恍惚中回过神来,发现野兽形态的猫咪老师护在他身前,他们对面立着一个浑身散发着寒气的乌发少女。
少女面无表情地鞠了一躬:“非常抱歉,我没想到会有敏感的人类靠近这里,所以没有收敛妖气,现在已经不要紧了。”
“请问,用妖术困住居住在这里的妖怪的,就是你吗?”
“妖术?困住?”少女歪了歪脑袋。
“就是那朵雪莲,是你放在这里的吧!我的朋友一碰到它就直说昏话,还晕了过去,快点把她恢复原样啊!”躲在老师身后的小妖怪突然窜出来。
少女一成不变的面部表情终于有些松动,“没想到,居然真的找到了。”
“……什么找到了?”
“很久以前,有一个男人来到我居住的雪原,他病得很重,已经奄奄一息了,却还是想在雪山之巅上摘一朵雪莲。他临死前委托我,把那朵雪莲送到他妻子的坟前。我不明白,为什么为了这样的一个无聊的承诺,他居然付出了自己的性命。可是在接过他递过来的雪莲时,我竟觉得它是滚烫的,连我的心都要融化了……为什么人类会喜欢这种感觉呢?我把他葬在雪山脚下,带着那朵雪莲去找他妻子的墓。只是人类的坟墓那么多,过了好久好久,我还是没有找到他妻子的墓,那朵雪莲却已经枯萎了。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是觉得不甘心,从那以后,我就不停地游走各地,把附着我的妖力不会枯萎的雪莲放在每一座孤冢前。我也想过,也许那个男人和他的妻子早就转世了,我这么做大概也没有意义,只是没想到真的找到她了,居住在这里的妖怪,大概就是那个男人的妻子对丈夫的思念化成的吧。”
“那为什么她会昏过去……”
“哼,大概又是玲子那个粗心的家伙,在夺走名字时不小心一并取走了一部分记忆,那个妖怪感受到了那花上寄托的深情,却想不起来着深情从何处来,妖怪的情感比人类单纯多了,可经不起这样不明不白的事情,所以才晕过去了吧。”
“这样的话,得赶紧把名字还回去才行,”夏目转头问那个小妖怪,“你的朋友叫什么名字?”

“把名字还给你,雪莲。”

“夫君,我这一去,最对不起的就是你了,如果你再遇见好的姑娘,就……”
“别说胡话了,雪莲,你不会死的。还记得吗?我答应过你,要和你一起去看北国的雪莲,看看和你同名的美丽花朵,我还没能……我还没能实现……”

“夫君……为什么,要为了我做这么蠢的事……”苏醒过来的雪莲捧着手中的花朵,在她小小的朋友的怀里哽咽,流泪的眼中却全是宽慰,“谢谢你,我的朋友,谢谢你,玲子的孙子,还有……唉?”
夏目回头看去,刚刚的那个少女却已经不见踪影。

在与雪莲她们热烈告别后,夏目和猫咪老师拖着疲惫的身体向家里走去。
“那孩子,大概回雪原去了吧。”猫咪老师看着夏目陷入沉思的样子说道
“嗯。”
不知道她有没有发现呢
炙热之物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