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白狼

“友人帐…”
夏目飞快地在树林里跑着,一只面相凶恶的大妖怪在他身后紧追不舍。
“把友人帐交出来!”大妖怪低声吼道。
夏目突然被错杂的树根绊倒,那妖怪见状立即扑上来,用手掐住夏目的脖子。
“终于逮到你了,玲子!快,把友人帐交出来!”
这时,一支箭从树丛中飞出,正中那只妖怪的眉心,他惨叫一声,落荒而逃。
“你没事吧,人类少年?”
夏目一边喘气一边揉着脖子:“没事,非常感谢您。”
他抬眼看了看射箭的人,是一位一身戎装的少女,却长着一对狼耳和一条毛茸茸的尾巴。他过了半天才反应过来她是妖怪的事。
“啊……”
“嘘!”夏目还未来得及发问就被对方打断了,“那妖怪还没有逃远,我去追击他,你赶紧逃到安全的地方去吧。”

“呐,老师,妖怪也会使用人类的武器吗?”
“怎么了,夏目,你又招惹了什么麻烦的妖怪啦?”
“不是啦,今天被妖怪追赶时被一个用弓箭的妖怪救了。说到底还不是因为老师玩忽职守,丢下我一个人喝酒 去了,我才会被妖怪袭击。”
“什……明明是你太弱了才会连那样的小角色都搞不定!嘛,一般的妖怪大概是不屑于使用人类的武器的,毕竟只有像你们人类那样脆弱的生物才需要依赖那种东西而活,不过和人类交往多的妖怪,会用人类的武器也没什么奇怪的。”
“这样啊。”夏目回想起白天遇到的妖怪少女,分明是竭力想让自己更接近人类的模样。
“你可别又多管闲事啊。”猫咪老师把自己本来就圆滚滚的身体蜷缩地更圆润,眯着眼睛看着夏目。
“不会的啦,老师。”

“……大人!”
梦境中传来模糊的声音,是白天那个妖怪少女的。
“博雅大人!”
“什么啊,是白狼啊。”被叫住的人类男子转过身来,他生得高大健壮,脸上还有一丝未脱的稚气。
“是的,博雅大人!今天也请麻烦您指导我箭术!”
“那个啊,我不是说过了吗,你的箭术已经很扎实了,接下来就是要开拓自己的风格。”被称作博雅的男子有些无奈地挠了挠头。
“那个,”白狼不好意思地低下头,“自己的风格什么的,我也有认真思考过,但是最终也没想出个所以然,”她又把头仰起,耿直地盯着博雅的双眼,“所以,我才想在与博雅大人的实践学习中慢慢领悟,毕竟我最欣赏的就是博雅大人的箭术了。拜托您了,博雅大人!”
白狼深深地鞠了一躬,到使得博雅不好意思起来了。
“嘛,这确实也是急不得的事情,对了,我买了新口味的椿饼,你要不要也一起尝尝?”
“博雅大人,谢谢您!这是我的荣幸。”
“白狼,你不必这么拘谨啦,给。”

“啊,你是,”白狼看着站在自己眼前的夏目,后面还跟着一只四足年糕状妖怪,“昨天的人类少年。”
“我叫夏目,这个是昨天的谢礼,谢谢您救了我,白狼小姐。”
白狼惊讶地看着夏目递过来的椿饼,“你是怎么知道……”
“我昨天无意间窥见了您的梦境,是我的体质使然,真的非常抱歉。”
“不,并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回忆,不过我倒是真的好久没与人说起过这件事了。”
“白狼小姐,”夏目小心翼翼地问道,“是因为那位博雅先生才开始练箭的吗?”
“是,不过,一千多年过去了,我还是没能达到博雅大人的要求,找到自己的箭风。”白狼的尾巴说着说着慢慢耷拉了下来。
“有一千多年了啊……”
“嗯,妖怪可没有人类那么健忘,”白狼用温柔的目光轻拂着弓身,“好在博雅大人教我的箭术和记忆一样长久,每次拉开弓,总会觉得仿佛回到了博雅大人还在身边的那段时光。”
“嗯,我明白,”夏目隔着书包紧紧攥住友人帐,“箭术虽是无生命之物,却能承载巨大的思念呢。白狼小姐的箭风与博雅先生很像,是因为您心中装着对博雅先生的思念吧,所以,即使说那是白狼小姐的箭风,也没有错,我是这么认为的。”
“夏目君,谢谢你。”白狼抬起眼,露出温和的笑容,“椿饼,我收下了。”

夏目怀里抱着猫咪老师缓缓地走着,微风拂面,路旁是再平凡不过的景色。
“呐,老师。”
“嗯?”
“我离世以后老师还会活很长时间吧?”
“蠢货,这是当然的啦,而且那个时候友人帐就是我的东西喽,你可别后悔啊。”
“也是呢。”
“你笑什么啊!对了,我也要吃椿饼!”
“哎,老师你出门前才吃过午饭吧。”
“我不管!椿饼!椿饼!”
“呜啊!老师你这么沉就不要乱动啊,我抱不住你了!”
“椿饼!椿饼!”


评论(5)

热度(7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