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故事之青行灯

从小时候起,我就经常能看到奇怪的东西。
那大概是被称作【妖怪】的魔物

“你就是附近的妖怪所说的拥有友人帐的夏目吗?你认识玲子吗?”

友人帐是外婆的遗物。具有强大妖力的外婆玲子打败了许多妖怪,收集写在纸上的名字,作为他们成为手下的证据。

“这样啊,是外孙啊……哎?我的名字?不,我的名字不在友人帐上哦。”
“……旧识吗?我勉强可以说是和玲子有交情哦。想听吗?关于玲子的故事。”


“夏目!我回来了哦……嗯?什么人!”
猫咪老师醉醺醺地闯入夏目的房间,夏目立刻从昏昏沉沉的状态中醒来,窗外传来夏虫的鸣叫,黑夜干净清爽,刚刚那盏青色的灯火仿佛纯粹是自己想象出来的一般,不见踪影。

“青色的灯火?”
因为实在在意她所说的关于玲子的事,夏目四处询问附近的妖怪有没有见过她。
丙不紧不慢地敲了敲烟管。
“莫不是青行灯阁下?”
“青行灯?”
“嗯,喜欢听怪谈,也喜欢说怪谈给别人听的奇怪的妖怪,她说的故事都十分有趣,不过千万不要听得太入迷,听到一百个故事的话……”
“听到一百个故事会如何?”
丙又缓缓吸了一口烟。
“谁知道呢,据说会发生很可怕的事。不过就算她故事讲得再精彩,现在也没有人有闲情听她讲一百个故事吧。”
“……”
“夏目大人是想要找她吗?既然是不久前才见过她的,那她可能还在附近的什么地方和人讲怪谈吧。”
“这样啊,丙,谢谢你!”


“……如此,这就是【二口女】的故事。如何,各位还要再听下去吗?”
“啊呀,这位不是玲子的外孙吗?……这样啊,想要听玲子的故事吗?“
“不,是我有些惊讶呢,我的故事虽然精彩,却少有人能记住我,就像这灯火虽然明亮,依然无法在黑夜中留下一丝一毫的痕迹。所以,见过一次后再来找我听故事的人类,真是少见呢。”
“抱歉,我题外话说得太多了呢。”

“想听我讲怪谈吗?”
玲子看着面前提出奇怪要求的妖怪。
“那样的话来比试一下如何?”
“比试?”
“如果你赢的话,想对我做什么都可以,不过如果我赢了,你就要把名字留下。”
“那么,我们来比赛讲故事吧。”
“哎?”
“你收集了那么多妖怪的名字,一定发生过不少有趣的故事吧。”
“不过,我不能记住所有的妖怪……”
“那就算我赢咯?”
“这可不行,好吧,就和你比试讲故事。”
她们讲啊讲啊,讲到天际泛白,那盏青色的油纸灯一直没有熄灭。
“到此为止吧,已经第九十九个故事了啊。”
“哎?不能再说了吗?”
“嗯,再说下去的话,会发生可怕的事呢。抱歉呢,玲子,这次就算我输吧……”
“……那就把这场比试延期吧,等你再集齐九十九个故事,我们再比试。然后堂堂正正地赢过你。”
“那,约好了哦,玲子。”

“这就是我和玲子的相遇,从那以后我继续收集怪谈,却再也没遇见过她了。”
“肯定是玲子这个大大咧咧的家伙后来忘了吧。”
猫咪老师突然插嘴,却被夏目摁住了头。
“青行灯阁下,可以和我讲外婆说过的故事吗?哪怕是一点也好,我想更了解她。”
“可以哦。听说你在归还友人帐上的名字,不如我们再做一个约定吧,把你归还名字时发生的故事收集起来,我们再比试说故事吧。”
“谢谢您,青行灯阁下。我会加油的。”

“白痴!和那样的妖怪做什么约定!再还九十九个名字,等友人帐到我手上不就只剩薄薄的一本了吗!”
“老师你太吵了啦,过会给你买馒头。”
“不要以为每次用食物就可以收买我!还有我要豆沙味的!”
“不过,没想到玲子外婆会同意比赛讲故事呢,其实她内心也是渴望和别人倾诉的吧。猫咪老师你也认识这样的玲子外婆吗?”
猫咪老师嘴里塞满了馒头,哼哼了几句,听起来像“谁知道呢?”
看着它这幅样子,夏目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回去吧。”

评论(1)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