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深夜的居酒屋

在平安京的某处,有一个小小的居酒屋,那里的女老板是个奇怪的人,她做生意从不收钱,只要你有故事,便可以去拿上一壶酒,说给女老板听。若你没有故事,也可以拿上一壶酒,听老板把从其他客人那听来的故事娓娓道来:

哦呀,这不是稀客嘛,正好我今天可是听了许多故事哦。

快黄昏的时候来了一个断臂的白发妖怪,也不喝酒,光坐着,和我说了三个小时关于他挚友的故事,什么,您不想听?好吧,他临走前还说自己一定要替挚友铲除一切障碍,他走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

后来又来了一个背着酒葫芦的红毛妖怪,脸上不知怎么青一块紫一块的,来了就蒙头喝酒,抱怨他那个愣头愣脑的下属,自己在树下喝酒的时候说了一句蚊子多,那下属就几个小拳拳打上来说是要为自己铲除喝酒的障碍,害得他在喜欢的女人面前丢了脸。

还有一个长着蜘蛛身体的女妖,一边喝酒一边吐槽现在的男人越来越无趣了,今天好不容易有个长相不错的白发男妖来搭讪,竟然是想让她帮忙捉蚊子。

在她旁边的一直坐在云朵上看起来很威严的女人也附和着,她在冰山男下属的办公桌上放了成人刊物,那男下属居然不仅不动摇,还以为是其他下属的恶作剧,一本正经地把他们批了一通。

她们走后来了一个面相凶恶的黑发男人,背着一把一人高的大镰刀,没一会就喝醉了,对着我大倒苦水,他的老太婆上司总是捉弄他的冰山男同事,那男同事却总是加罪到自己头上,罚他加班,害得他都没时间照顾弟弟,他又胡言乱语夸了他弟弟一会,被一个拿着白幡旗的白发男人拖走了。

一会又来了一个满脸疲倦的白发阴阳师,开始时拿着酒盏优雅地抿着,微醺后就开始喋喋不休,今天他本来打算好好休息一下,结果有个白发妖怪找上门来,说什么都要借花露水,给他解释了几遍平安时代是没有花露水的他也不听,硬是闯进屋里挥舞着他的小拳拳找花露水,花露水没找着,倒是翻出来一只水獭。啊啦,有什么事让您觉得那么好笑吗?那么我继续说,那水獭突然放出一大股水流,把阴阳师的家都淹了,害得那阴阳师忙了一下午排水的事。

又有个蓝皮肤长尾巴的妖怪,怔怔地喝了几盏酒,和我说他想辞职,说是他的同事不是冰山女就是中二病。啊呀,您怎么了,哪不舒服吗?我这酒盏可有点年头了,留神别捏碎了,来,我给您再添点酒。还说他的上司整天想着搞事,今天又叫他去监视一个白发阴阳师,却不巧被发现了,还好自己眼疾手快发了一场大水才侥幸脱身,却搞得一身花露水味,回去还被爱涂脂抹粉的女下属嘲笑了。

啊,后来又来了一个黑发的阴阳师,和之前那个白发阴阳师长得可像了,愁眉苦脸的,说什么现在在平安京搞事越来越困难了,好不容易手头有几个SSR式神,幸运值却出奇地低,今天还有一个身上喷了一大堆花露水过来辞职的,连连叹气。

唉?您这就要走了吗?
什么,要去为那位大人实现大义?

啊,他走了……
真是的,明明我的故事还没讲完呐。
然后啊……

“然后啊,我就一直待在这里,”女老板望着幽幽的火光自顾自说着,“听着众人的故事,讲着众人的故事,直到日出为止。”

这就是我的故事。

哦呀,又有新的客人来了。

欢迎光临,您有想说给我听的故事吗?
还是说想听我的故事?
真的要听吗?
您应该已经做好相应的觉悟了吧?

评论(4)

热度(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