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般若

黄昏时分,年幼的夏目独自在路上走着,影子长长地拖在地上,寂寞地晃动着。
“呐,和我一起玩吧!”路旁的树上突然窜出一个金发少年。
“哎?”
少年一跃来到小夏目面前,金色的瞳孔像蜜糖一样诱人,“你平时和朋友们都玩些什么呢?”
“我没有朋友。”夏目不由得退后了一步。
“骗人,”少年凑上前来,与夏目四目相对,脸上笑眯眯的,却有说不出的阴森,“长得这么可爱的孩子,一定有许多人喜欢吧。”

夏目从梦中惊醒,猫咪老师又喝得烂醉,抱着酒瓶躺在枕边。
“那个梦,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呢?那孩子是妖怪吧,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夏目?”
放学路上的夏目突然被一个熟人叫住。
“名取先生!”
名取露出一个属于偶像的灿烂微笑,脸上痣一样的妖怪游走到了手腕。
“我要在这里拍一部电影,还有,”名取脸上的表情变得严肃,“最近最好不要在黄昏时还在外面闲逛。”
“是妖怪的事吗?”
“嗯,最近有个妖怪会在黄昏时化成长相甜美的少年,拉住路人陪他玩并捉弄他们,我们已经接到许多份委托了。”
“这样啊,谢谢提醒。”夏目想起了那个梦。
“夏目,你不会知道什么吧?”
“唔……”
“嘛,本来也不是你该参与的危险的事,我已经把你卷进来很多次了,你实在不适合除妖……”
“名取先生,我想见见那个妖怪。”

“呐,夫人,和我一起玩吧!”
从超市购物回家的塔子阿姨突然被人一把拽住,那是一个金发金眼的少年。
“啊啦,怎么了?迷路了吗?”喜爱孩子的塔子关切地问着。
“没有哦,”般若做出一副人畜无害的可爱模样,“我只是想找和我一起玩的人。”

这个人的身上有熟悉的味道呢,般若这么想着,啊啊,是那天那个叫夏目的孩子啊。

“你看,夏目又在一个人做奇怪的事了。”
“呜哇,反正又是什么骗人的把戏,妈妈让我不要靠近他。”
两个小孩从小夏目背后走过,夏目听见他们的议论声,看了般若一眼,转身撒腿就跑。
“啊,他跑掉了。”
“不会是刚刚的话被他听到了吧?”
“听到又有什么关系嘛,反正……啊啊啊啊啊是蛇!”
在欣赏够两个小孩哭叫的害怕的表情后,般若开心地把黑蛇收了回来,轻抚着蛇头,想起了那个叫夏目的少年离开时的眼神:惊慌,但更多的是失望。
也许他是真的想和自己交朋友呢。
“但是,居然知道我是妖怪后就跑了,明明我长得这么可爱,真是过分呢!”般若撅着嘴评论道,“嘛,算了,反正也不过是个丑陋的人类而已。”

“不可以。”塔子阿姨严厉地说,“这么晚了你一个人在外面玩太危险了!你的父母呢?”
“夫人你有孩子了吗?他可爱吗?”般若故意用无辜的声音问着。
“哎?可爱?”被突然问起,塔子想了一下和夏目一起生活的点点滴滴,露出了更柔和的表情,“贵志君吗?我以前没有孩子的时候,总是想着,不管什么样的孩子我都喜欢,但是,在收养了贵志以后,就觉得,他正是我要的孩子。贵志他,嗯,硬要说的话,是可爱的吧,因为是我的孩子嘛。所以你也要赶紧回家,父母会担心的。”
看着塔子如沐春风又认真的脸,般若松开了手。
“突然觉得无趣了呢。”他低声说着。
“嗯?”
“不,没什么。”般若抬起脸,露出标准的笑容,“没什么,我是该回去了,谢谢你的关心。”
看着塔子阿姨离去的背影,般若沉着脸,“真是叫人嫉妒呢。”

夜幕降临,饭桌上塔子说着今天在超市遇到的琐事,夏目和滋津津有味地听着,猫咪老师则专心吃着他的天妇罗。
般若站在窗外,出神地看着这和乐融融的一家。
“所以我才说嘛,这么可爱的孩子,一定会有很多人喜欢的。”他用没人听得见的声音说道。
突然,从草丛中飞出一只纸式神,在般若还没反应过来的时候,纸式神变得超大,把般若裹在里面。
一直藏在一边的名取走出来,“呼,捉住了,虽然不是什么重要的委托,但是看夏目的那副表情,你们果然认识吧。如果影响到他的生活就不好了。”
纸片突然扭动起来,然后被撕裂。
“主人!”柊上前替名取挡下般若的攻击。
名取的其他式神也前去拦住般若,却被般若抛出的巨大面具压在地上。
“丑陋的人类,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吗?”般若带着面具,甜美的声音中透着凶狠。

“贵志君?”
“我突然想起有急事,马上就回来。”听见屋外动静的夏目身上挂着猫咪老师匆匆出门,正好撞见屋外的名取和般若。
“名取先生!还有……”
般若转向夏目,看不清他面具下的表情,“真好呢,你遇到了好多温柔的人。明明我已经不再想去相信了,明明知道人类都是那么丑陋,我还是,好憧憬你呢。”
夏目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他想起了过去的自己。猫咪老师则眯着眼,似乎准备随时扑上去。
“骗你的啦,哼哼,你脸上的表情真有趣,我长得这么可爱,怎么会没人喜欢呢。”
“这样啊,和可爱不可爱无关,你还是会遇到温柔的人的嘛。”夏目像是松了口气。
“……”般若怔了一下,别过头,“你的性格还真是不可爱呢。”
他丢下这句话,转身离去了。

“话说回来,名取先生是特地守在我家的吗?”
“我是在跟踪任务对象啦,你这么容易和妖怪扯上,真是麻烦的小鬼呢。”
“嘻,名取先生,谢谢你。”
“嗯?”
“我要回去了,塔子阿姨和滋叔叔该等急了。”
“啊啊,多保重啊,快去吧。”
“夏目,都怪你!天妇罗要凉掉了!”
“什么?是老师自己跟上来的吧!”

看着夏目远去的背影,名取轻轻叹了一口气。
“不可爱的小鬼。”他微笑着说。

评论(8)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