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一目连

“夏目大人,夏目大人!”
“中级?”刚刚放学回到家里的夏目看见两个中级妖怪跪在门口。
“大事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
“出了什么事?”
“最近有块区域不知道被谁布下了强大的结界,而且其中充斥着强大的妖气,连我们这样的中级妖怪都无法靠近,所以才想让妖力强大的夏目大人帮我们探探虚实。”
“不行,夏目,”猫咪老师一口回绝,“太危险了,而且你也没有义务帮它们。”
“拜托您了,夏目大人!”“拜托了,拜托了。”
“唔,”夏目有些犹豫,“你们说的区域具体是在哪里啊?”
“站在这里讲不清楚,还是我们带您去吧。”
“等一下,我还没说要帮你们……呜啊,放我下来!”不等夏目说完,两个中级就把夏目抬在肩上,举着他往前跑。
“等等!你们这两个家伙!把夏目留下!”猫咪老师见状立马撒开两条小短腿追了过去。
你追我赶中,中级突然撞上了什么,夏目却感觉不到,从突然刹车的中级手里飞了出去。
“夏目!”老师急切地叫着,“嗯,这是什么?身体突然变得好沉!”
“就是这个!妖气超强的结界!”中级叫嚷着。
老师眯起眼:“这是风的结界啊,能做到这种程度的家伙应该会很麻烦哦。”
“那接下来就交给您啦!夏目大人!”中级说完一溜烟地跑了。
“你们两个!别跑!”老师大喊着的时候,夏目勉强站起身,揉着刚刚摔到的地方。
“咦,夏目君?”
“多轨?啊,这里是多轨家啊。”
“嗯,夏目君在这里做什么?”

“只对妖怪有用的结界?”多轨将夏目和老师招呼进家中,给他们泡了茶,“在我家附近吗?”
“嗯,多轨最近遇到过什么怪事吗?”
“怪事吗?”多轨想了想,“那倒没有,只是最近有时会听到像野兽之类发出嘶吼声,以为是迷路的动物,也就没在意。”
“野兽啊,”夏目不由得把目光转向老师,“噗,老师你怎么了,脸扭成这样。”
“住口!这个家里的结界本来就很多,再加上这个莫名其妙的风结界,就算是像我这样的大妖怪也会很难受的!”
“哈哈,老师……”夏目和老师的玩笑还没开完,突然瞥到窗外映出一个人影,他的肩膀上缠着一个长长的生物,从影子上看就像是龙一样。
“多轨你在房间里等着,我去看一眼!”
“夏目君?”“夏目,你不要一个人乱跑!呜,这讨厌的结界……”

夏目气喘吁吁地跑到屋外,正好撞见刚刚那个人影,他穿着华丽的衣服,一只眼睛被头发遮住,身上缠绕着的果然是龙。
“人类的孩子,你能看见我吗?”
夏目抬头看着他,迎上的是一只清澈的眼睛。“这里的风结界是您布下的吗?”
“是的。”
“为什么要布下这样的结界?”
那妖怪低下头,脸上露出不易察觉的悲伤,“在下名为一目连,曾是一方水土的守护神,但现在信徒都离我而去,本来应该就此消失的我选择了堕落成妖怪,用这样的姿态继续保护村民。最近村庄里出现了伤人的妖怪,我想凭一己之力驱逐他,但我不善攻击,只能用风神结界困住他,却不想他乘我不注意逃走,我追上来,发现他被这个家里的结界绊住,怕他再出来伤人,所以设下结界,想在这里解决掉他。”缠在他身上的龙也俯下身来,仿佛在听他说话,他用手轻抚着龙首,龙发出丝丝的低吼。
啊,原来多轨听到的野兽的吼声是一目连与妖怪战斗的声音啊。
“夏目!”猫咪老师终于穿过重重结界跑出来,化成野兽的原型,怒视着一目连,“小子,你要对夏目做什么?”
“不是啦,猫咪老师,他是来抓伤害村民的妖怪的。”夏目解释道,又转向一目连,“抓到那个妖怪以后您就会解除结界吗?”
一目连点点头。
“哼。”猫咪老师“碰”地一声又变回了圆滚滚的模样,“那就赶紧把妖怪找出来,这个结界搞得我难受死了……”
“喂,猫咪老师,你别晕过去啊!”
“夏目君,外面有什么吗?”
“啊,外面没有邪恶的妖怪,没关系,可以出来了。”
“好。”多轨跑到屋外,“那个?”
“这位是守护村民的风神大人,正在找陷入你家结界的妖怪。”
“风神大人?”看不见妖怪的多轨拼命盯着夏目指着的地方,“真是一位尽责的守护神大人呐,您辛苦了。”
一目连看着多轨的眼睛,摇摇头:“真惭愧啊,明明我已经堕落成妖怪了,还是称我为守护神什么的。”
突然,缠绕在他身上的龙愤怒地吼叫起来,一只长满獠牙的丑陋妖怪从二楼的窗户里爬出来。
“结界……呜……好难受……想要……吃人……”他猛地向着毫无防备的多轨的后背冲去。
“啊啊啊——”多轨周围突然升起一股强风,那妖怪撞到的地方亮起了青色光芒,惨叫起来。
他立马调转方向向夏目冲来,被不知何时化成原型的猫咪老师一下咬住。
“小子,离我的猎物远一点!”猫咪老师发出剧烈的光芒,把那妖怪化成了灰烬。
“呼,”变回年糕的猫咪老师长吁一口气,得意地说,“说到底就是这种小角色,喂,小子,你快把结界解除了。”
“非常感谢!”一目连深深地鞠了一躬。
站在一旁的多轨还一脸茫然:“哎,刚刚的风,是风神大人吗?”
“是的,刚刚风神大人帮你挡下了妖怪呢。”
“这样啊,十分感谢您,风神大人!”多轨对着看起来空无一物的空气说着。
“啊啊,好怀念啊。”一目连喃喃着,“好久没有见到那么纯净的人类的眼睛了,从前我还是众人供奉的神明时,村民们也是这样用纯净的眼神看着我,'风神大人','风神大人'地叫着,我才觉得我一定要守护好他们。”他摸着用刘海遮住的眼睛处,“我曾经以一只眼睛为代价为他们挡住洪水,等我失去力量以后才发现,人类可以凭自己的力量修堤坝,对抗自然,人类比我想象地要强大地多,而我也……”他放下手,搭在龙身上,“我比自己想象地更软弱,失去力量后还惦记着人类,最后竟堕落成了妖怪……”
“因为有想守护的人才会变得软弱吧,”夏目想起了塔子阿姨,滋叔,陪伴在他身边的同学们和妖怪们,不禁露出了微笑,“被人温柔以待,然后想要守护这份温柔,所以不想一个人消失,变得软弱,风神大人是十分温柔的人呐。”
“谢谢你,人类的孩子,”一目连的脸上终于流露出些许笑意,“这份力量能守护人类,真是太好了。”
“夏目君,风神大人说了什么?”
“风神大人说,能帮到人类他很开心。”
“这样啊,风神大人,真的是很棒的守护神呢。”

“夏目大人,夏目大人!”回家路上两个中级突然跳了出来。
“呀,这次事件真是太感谢您了!”“感谢,感谢!”“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请您笑纳。”
“你们也太见外了……”
“哦,中级,你们很懂嘛!”
“呜哇,老师你太重了!不要乱动啊!”

今天的风依旧温柔地吹着。




送给最近超级欧的隔壁阿妈@山林里的鹿 ,恭喜你抽到连连

评论(8)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