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平安京异闻录:欢迎来到平安京

原本的脑洞其实是无头和永生之酒的混合背景设定 ,结果被我写成了不伦不类的……大概是一群中二病之间的故事吧
无CP 向,没头没尾的脑洞,OOC不可避免,注意避雷

荒川踏入车库时就发现不对劲,本应该干燥的地板上有水迹渐渐蔓延开来,在昏暗的灯光下反着光,在这片水光的正中间躺着一名少女,碧蓝的发色,金色的瞳孔。少女看似痛苦地趴在地上,仿佛一条脱水的鱼,口中还不停的吐着泡泡。荒川看着这幅场景,犹豫了一下,走到少女身边,从包里掏出一瓶矿泉水迅速打开,然后一股脑儿地倒在少女头上。
“大叔你在干什么啊!居然往我这么可爱的女孩子身上浇水!”
“哦?”荒川饶有兴趣地看着在他面前一跃而起的少女,“原来你不是水生动物啊?”明明之前一副死鱼样。
“你……你把人家当什么啊!”少女气的直跺脚——没什么威慑力,倒是把身上的水抖下来不少,看上去显得更狼狈了。
“你不是人类吧?”
“啊?!你、怎么、你在胡说八道些什么啊!”
“仔细一看的话,”荒川上前一步,使自己灯光投射下的影子足以整个罩住娇小的少女,从上方欣赏着少女惊慌失措的眼神,“你……”
“还真是不一般地矮呢。(笑)”
……
“(笑)是什么意思?!(笑)是什么意思啊!居然对可爱的少女说出这种话!你除了长得高就没什么优点了吧!”
“不许拍我的头!!!”
“呜……你这个一无是处的傻大个!!!”


半小时前
另一名少女在一家制药公司的屋顶上以极不自然的姿势行走着。
“大哥!哥哥!”少女突然一步跨到屋顶边缘,兴奋地甩了甩长长的马尾,“快看哪!这个城市好——漂亮!”
“小妹,快回来!”一个看上去二十出头的青年试图把少女拉回来,然后——“哇!真的好好看哎!弟弟你快过来看,有好多好多灯,好多好多人耶!”
“你们两个稍微搞清楚点状况啊!”被青年称作“弟弟”的少年叹了一口气,“现在可是千载难逢的逃跑的好机会,别在这看风景了,出去有你们看的。”
“可是……”少女一把拽住少年的袖子,把他拖到身边,“从高处看会别有一番风味吧!”
“嗯?那是——”少年没有看远处的风景,在他们的正下方,黄昏时半明不暗的小道上,聚着一群人,其中有一个他熟悉的身影。

网络社群“阴阳师”
番茄:刚刚在xxx路上看到有人在买卖人口,有人能帮忙救人吗?
天邪鬼F:真的假的?平安京的治安已经这么差了吗?
扫地04:肯定是编的啦。xxx路?我在平安京待了这么多年从来没听说过这条路。我看这个小哥ID陌生,怕不是为了造谣专门注册了个小号哦。
番茄:是真的啦!被害人是个蓝色蘑菇头,大概十来岁的小姑娘,绑她的人一共有四个,开着一辆白色面包车。
扫地42:前面那个04,你不知道不代表没有啊,xxx路我每天上班都要路过的,就在平安制药旁边,一条挺窄的小路。
扫地04:切,谁平时没事往制药厂跑啊?
天邪鬼X:制药厂啊……会不会是买人做人体实验什么的啊?
扫地04:怎么可能嘛,又不是小说。
长发是世界的珍宝:就是怎么可能嘛!!!
灯笼红:这不是美颜小组的名人嘛,怎么跑到公共聊天区来发疯了。
命中注定之人招募中:美丽的少女用来做人体实验太浪费了!应该由小生好好疼爱才是。
搬砖79:哇,这个是每天在自己主页上发和各种妹子交往过程的那个。今天怎么了,什么妖魔鬼怪都到公共区来了。
番茄:不要闲聊了啦……事情真的很紧急!
灯笼黄:哇哇我要去看撩妹过程。
扫地04:前面的别看啦,这人主页里的妹子结局都是被他杀掉做成标本,一看就是diao丝自己yy的幻想啦【呕】
黑晴明:毕竟是在这样腐朽的平安京,什么事都有可能发生,有人在附近的话还是去看一下比较好。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晴明!!!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你上线了!!!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为什么不回我私信?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我特意为你买了高档的化妆品,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哦!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我给你私信发照片了!
灯笼绿:woc怎么回事?刷屏的谁啊?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你快看看,我今天有没有变得更漂亮,更配的上你了?
搬砖06:前面的新来的吧,那个“黑晴明”是这个网站的管理员,粉丝很多的;刷屏那个,每次黑晴明发言就会不停地说一些莫名其妙的话,被封号,然后下次换个ID再战,超级麻烦人物。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晴明!晴明!你怎么不回我啊?
大义最高:真不愧是心怀天下的黑晴明大人!思想境界就是不一样!您事务繁忙,这种小事就由在下去解决!
搬砖06:麻烦人物二号出现了……
黑晴明:辛苦你了。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晴明,你明明在线,为什么只回他不回我?
晴明的女人绝不认输:是我哪里做得不好?我会努力改的!
扫地04:看戏.jpg
长发是世界的珍宝:?那个中二病真的要去?
寄生魂88:长发今天很活跃嘛。
天邪鬼X:长发不会有利益相关吧【doge】,不过说话收敛点,那个什么大义头铁背景更铁,是那种可以顺着网线找过来的铁,别问我怎么知道的【再见】我有个哥们曾经在公共区说了黑晴明的坏话……
灯笼蓝:怎么不刷屏了?
天邪鬼P:又被封号了呗。
搬砖30:表演结束,大家散了吧。


烟烟罗看着男人们把这次的货物抬出来,那名少女似乎刚刚醒过来,费力地挣扎着。
“别乱动!”少女被身后的男人踢了一脚。
然后动的更厉害了。
眼看着男人还要动粗,烟烟罗抢先一步将手伸入少女被发梢遮住的颈测。纤细的手指在少女的肌肤上轻轻移动,然后摸到了不同的质感。
鳞片……这孩子不是人类吗?
少女不再挣扎,而是用惊恐的眼神瞪着烟烟罗。
真是可爱的反应,虽然不能用作实验,不过也许是个不错的消遣呢。
就在此时,烟烟罗的手机响了。
“嗯?怎么啦?又被人欺负了?”
“哦?这样啊……”
“没关系,有姐姐在,不会有事的。”
“嗯,所以等姐姐回来的时候,你一定要哭地可爱一点哦。”
等着交易的男人们面面相觑地看着她挂断电话。
“交易取消,”烟烟罗用不容质疑的语气说到,“我们的行踪暴露了。”
其中一个绑匪反应迅速,立刻招呼他的同伙回到车里,少女又开始挣扎。
烟烟罗面带微笑地看着他们手忙脚乱地离开。少女被随意地扔进车后座里,车门关上的那一刻,她看见那个女人张开了口
祝你好运
她的口型如是说道。

“哇,那个大姐怎么这么霸道啊?”
“习惯了,她做事永远只看心情,好歹出手阔绰。”
“不过那个制药厂到底什么来头,我们做了这么多桩生意,不仅报酬多,还从来没有条子来管过。”
“别管啦,像我们这种小喽啰,只管拿钱就好了。”
“喂!你们有没有听到什么声音?”
“我也听到了,好像是流水一样的声音……”
晚高峰的道路上,一辆白色面包车突然像发了疯一样左右扭动打转,几秒钟后,面包车的车门被破开,大股大股的水流往外喷涌而出。一时间马路上乱成一团,不少车辆被撞到波及,喇叭声此起彼伏。
“靠,怎么回事?!”
“喂!那个小姑娘不见了!”
“什么?难道这是那个小姑娘搞得鬼?怎么可能?”
“什么小姑娘?”一个陌生的声音传来,被甩出车外的绑匪们抬起头,看见一个金发青年向他们走来,头上戴着一个可怖的面具。
“哈?你谁啊?少来管闲事!”
“等等,金发,带天狗面具,我好像听说过他……”
“企图破坏黑晴明大人建立的新秩序的人,”青年向前踏了一步,面具后清冷的蓝眸里,有一种疯狂正静静地燃烧,“就是你们吗?”

少女是妖怪的后代。
从小时候起,少女就知道自己与其他人不同,自己的家人也与其他人不同。
周围人异样的目光,家里接二连三的事故,并没有让少女动摇。
自己是被世界偏爱的孩子
少女如此相信着
自己是世界的中心,是终有一天要征服世界的人
荒川打开“阴阳师”的手机端,又确认了一遍:蓝色蘑菇头,大概十来岁的小姑娘。
“你!你叹什么气啊?!快给我道歉啦!不,还不够,要超——真诚地跪下来道歉,然后让我也打你的头!!!”
荒川当然没有理睬这个无理的要求,一只手摁住这个上蹿下跳的小丫头的头,另一只手打开了一封新的邮件,是他熟识的情报机构发来的,他刚刚拜托他们调查这个小姑娘的信息。
“你叫金鱼姬?”
“你,你怎么知——呜!”
少女试图后退,却被荒川轻松的单手擒住。
“我不管你是怎么进来的,但我不希望听到诸如《有未成年少女在到过荒川公司的车库后发生事故》这样的消息传出去。”
“呜……这关我什么事嘛!”
“反正你也没地方可去了,而且,”荒川的目光停留在资料上的“特异性”一栏,“我正好缺个乐子。”

“喂喂,好不容易晚上没课出来逛逛,”源博雅不满地盯着晴明不停发出声响的手机,“你怎么老是盯着手机看啊。”
“抱歉,抱歉,消息有点多。”
“不过啊,晴明你真的一次都没来过平安京吗?即使是一直住在乡下,但也是离平安京挺近的地方吧。放假的时候都没有来过吗?”
“真的没有……但我自认为对平安京还挺了解的呢。”
“又是从网上看的吗,神乐她自从迷上网上聊天室就不怎么理我了呢。”
“我倒是觉得神乐本来就是不太爱说话的孩子呢。”
“啊啊——,结果连你也比我更了解我自己的妹妹吗……”
“我没有这么说哦,真的这么在意的话,让神乐把你也拉到聊天室好了。”
“唔。”博雅似乎认真思考起这个建议来了。
“你们点的寿司。”
“……谢谢。”晴明看着一头长发的寿司店店员离去。
“嗯?怎么啦晴明,看美女看入神了?”
“才不是。刚刚那个是这家店的主厨吧。”
“对呀,还是这里的看板娘呢。”
“明明是那么年轻的女孩子,刀法却很纯熟,而且总感觉她身边有一种冷冰冰的气场。”
“嗯,不少人猜她以前是杀手呢。”
“这样随便猜测也太失礼了吧。”
“那可说不好,如果是这个城市的话,随便从路上找一个人都可能是怪物。这里有好多危险人物。”
“我有听说过,好像有一个……叫酒吞童子?”
“哦,他可是,如果你想在平安京平静地生活下去,就绝对不能去招惹的人之一。你会知道他也不奇怪啦,他的小弟把他的好多事迹都传到网上了。”
“……之一?”
“哼哼,在平安京的生活可是比你在网上看到的危险多了!”博雅终于找到展示自己见识的机会了,“这里有许多暴力小团体,还有有权势的人的私人势力,半夜在马路上飙车的暴走族,还有……!”
突然间,远处传来一阵骚动,几个人影像被大风刮走一样从天边掠过。
“!那个我也听说过,”晴明似乎有些激动,“平安京的都市传说之一,拥有超强格斗技的青年,会带着天狗面具找小混混们打架,因为把人丢出去时像真的会使风一样,所以也有传言说那是真正的天狗呢。”
“不,那家伙,就只是单纯的笨蛋而已!”
“……博雅?你难道认识他吗?”
“我认识他好久了,不过自从他接触了那个“阴阳师”,就变得怪怪的,到处惹事。晴明,你有听说过那个网络社群吧。”
“……嗯,听说过。”
博雅的手用力攥着桌子的边缘,无比认真地说到:“我觉得那才是现在的平安京最危险的事物。”
“……”

“不过,虽然说了那么多,我是完全没在怕的啦,”他们离开寿司店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黑了,“我也是很强的!与强者相遇只会让我兴奋。”
“……”
“晴明,你在听吗?”
“真美啊……”
名为安倍晴明的青年,第一次仔细审视夜晚的平安京,灯火与人群层层叠叠地涌入视野。就是这里这里会有无数的不平凡的事件发生,无数的可能性,然后首先,他,安倍晴明,会站在舞台的中央,改变这里的一切
通过“阴阳师”
“嗯”,博雅没有注意到晴明的异常,以为这只是一个初到平安京的人普通的激动——

“哇哦!”车辆一冲出阴暗的通道,金鱼姬就整个扒在了车窗上,“这里真漂亮!决定了!这里就是我征服世界的……”
她突然捂住嘴,目光瞟向驾驶座上的荒川,“我、我刚刚什么都没说啦,像我这么可爱的女孩子,怎么会想征服世界这种可怕的事情……对、对吧!”
荒川看了一眼车后座上慌乱地语无伦次的少女,不禁莞尔——

“欢迎来到平安京。”



虽然这个题目看上去像是有续篇的样子……其实就是一个没头没尾的脑洞
原本设想的完整的脑洞在这里:
https://lanrenmou.lofter.com/post/1ea8166f_117a2923

评论(4)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