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人某

一只杂食的鸽子

【阴阳师/夏目友人帐】式神与夏目在现代相遇的小故事之金鱼姬

夏日的阳光出奇地毒,地面上冒着肉眼可见的热气,到处都是蝉鸣声。
“夏目!快看,是知了!知了!”猫咪老师以对于它的块头来说过于矫健的身手在树上窜着。
“老师,你不要乱跑啦。”夏目一边努力不让猫咪老师离开自己的视线,一边尽量在阴凉的树荫下走着。
就在这时,他对上了一双金色的眼睛。
“喂,你!”一个有着水蓝色头发和金色瞳孔的小姑娘从树丛里钻出来,身上的衣服华丽地不像是人类穿的,身后还跟着一条色彩艳丽的金鱼,“你看的见我吧!”
妖怪吗?
那小妖怪见夏目没回应,便大着胆子站到他面前,把他上上下下打量了一番。
“能看见妖怪的人类吗……我很中意,做我的手下,和我一起统治世界吧!”
“哎?”
“所以说你要帮助我统治世界啦!还是说你对于做天下第一可爱的金鱼姬我的手下有什么意见吗?统治世界这件事我可不常和别人说哦,我可是真的中意你才……吓!”
嘴里叼着知了的猫咪老师一下子跃到夏目肩上,“怎么了夏目,你在和谁说话?”
“呀,有只白馒头妖怪!”
“嗯?你说谁是白馒头呢,小姑娘?还有你可别打这个傻小子主意,他是我的猎物。”说着猫咪老师就像平时那样放出妖力强大的光。
“呜哇!”金鱼姬没有被威压吹走,而是抱着头泪汪汪地蹲在原地,“你们每个人都好讨厌啊!”
她站起来扭头就跑,她身后那条金鱼啐了猫咪老师一脸口水,跟着主人一起跑了。
“等等!你这条臭鱼!”猫咪老师气急败坏地要追。
“都是老师不好吧,是老师吓着她了!”
“什么?明明是她先叫我白馒头的!”
“老师太小气了啦!”
……

本来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结果第二天夏目再一次经过那条路的时候——
“喂!”被这样叫住了。金鱼姬张望了一下,“今天那个白馒头不在?”
“你是昨天那个……对不起,昨天是我们失礼了。”夏目想着要怎么道歉,突然想起前些天附近的婆婆塞给他几颗糖。
“不要以为给我几颗糖我就会原谅你。”金鱼姬嘴里塞满糖,含含糊糊地说着。

从那天起,金鱼姬就常常埋伏在那条路上,夏目也会常在兜里揣上几块糖。一开始的时候金鱼姬看见猫咪老师在一旁还会吓得缩脖子,后来就无所顾忌了,一边往嘴里塞糖一边絮絮叨叨地给夏目讲起她那乖巧可爱的朋友,之前住的水塘里的两对小情侣,还有那个看起来和善却老是和她开玩笑的老爷爷。
“大家都太不友好了!”金鱼姬嘟着嘴,夏目想起了西村每次和北本抱怨时的样子,不禁笑出了声。
“你在笑什么呀,真是的!”金鱼姬一边跺脚一边继续絮叨,“还有那些大妖怪!那些大妖怪最讨厌了!以前我住的地方有个长得高高的大妖怪,他可坏了,每天不是拍我的头就是嘲笑我矮,太过分啦!还有那个硬打断我和朋友说话的妖怪,长得还要高,一上来就开始维护那个坏妖怪。哼,怎么可以欺负我这么可爱的小妖怪啦,他们都是坏人!”

每次听金鱼姬在河边碎碎念,心情都会变得凉快不少呢,妖怪之间的点点滴滴和人类也没多大差别嘛——夏目这样想着。

这天金鱼姬又在抱怨有只青蛙在和她玩牌的时候出千,意外发生了。

“友人帐……”
“把友人帐交出来!”
一只妖怪从树丛里钻出来,直直地朝夏目冲过去。
夏目还没反应过来,却没有被扑倒,一直跟在金鱼姬身后的金鱼挡在夏目面前,接下了它的一击。
回过神来的猫咪老师一下子变大把来袭的妖怪甩了出去,“切,这种杂碎也想要来抢友人帐?”
“友人帐,”听到这个词的金鱼姬眼睛一亮,“我好像听附近的妖怪说过,是能统治别的妖怪的东西是吧,原来在夏目你们手里吗!”
夏目突然想起,第一次见面时金鱼姬说过她要统治世界,莫非她也想要友人帐?
夏目紧紧攥住书包里的友人帐,猫咪老师也变回白馒头的样子,眯着眼观察着事态。
“很好,你合格了!”
“哎?”
“之前和你说的要你做我手下的事呀!回去以后我好好想过了,果然还是我太草率了,所以要再观察你一会,看看你够不够格做我的手下。不过你有统领这些妖怪的力量的话我就放心啦!”
那个是在观察吗?明明就是在一边讨糖吃一边聊天吧。夏目一时间哭笑不得。
“但是,我并不打算统领这些妖怪……”
“就这么决定啦,”金鱼姬踩着溪水向前跑了几步,又回过头来,“要统治世界还要去好多地方呢!我会不时回来检查你有没有偷懒的!”

“真是快活的家伙呢!”
“回去吧,老师,家里还有糖没吃完呢。”
“嗯?你把我当什么?小孩子吗!”

评论(3)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